查劳弗尔

《一个广告人的自白》读后感 | 转载知乎addog.vip

《一个广告人的自白》读后感

一、奥格威选择客户的原则

1. 服务一流的客户在选择客户上,奥格威有自己与众不同的一套,他认为要做一流的企业,就要拥有一流的客户。他在奥美公司成立的第二天,就列下了一个最想争取的客户清单,里面全是当时美国顶级的客户。

2. 选择客户的三个原则

(1)限重:限制承接额度太大的业务奥格威认为广告公司要保持自己的经济独立性,不能被一家大公司所绑架。案例:奥美曾经拒绝了福特汽车巨额代理费的广告业务邀请。

(2)限量:限制接客户的数量,每两年只增加一个新客户为了更好地服务新老客户,奥格威认为要控制公司的发展节奏。

(3)限购:限制客户购买自己的服务奥格威认为不能出售自己广告服务的两种情况:

一种情况是那些不靠谱的客户;另一种情况是预判自己能否比客户上一家广告公司服务得更好,如果不能,则拒绝。

二、奥格威的用人之道

1. 从商经历带来的洞见当时很多广告公司都以自己拍的广告能不能获奖,作为衡量广告作品质量的重要标准。但是奥格威以曾经作为商人的敏锐,发现了其它传统广告公司没有注意到的洞见,那就是“做广告是为了销售产品,而不是为了做一个漂亮的广告”。

2. 用一流的人员来服务一流的客户奥格威对创造性人才非常重视,他要招那些理解销售价值、并且有能力把它创造出来的一流人才。他会因为看到一个有创意的广告而主动挖掘这个人才。

3. 帮助员工成长奥格威会花大量的时间和金钱培训招进来的人才,帮他们成长。

4. 把员工当人看不要把同事看成是完成某个任务的工具和标签,员工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能简单地责备他们没有完成任务,而是要真诚地帮助他们,让员工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真情,才能够真正地激发他们的创造力。

三、奥格威快速成长的方法

1. 跨界学习奥格威总能突破所谓专业的限制,从生活各个领域汲取灵感,来帮助自己学习。他发现跨界地学习各个领域做的最好的人,就能帮自己快速地成长。比如他向厨师皮塔先生学习管理方法和经验,向杂志编辑学习文案传播,向直销行业学习广告的吸引力写作。案例:当年奥格威被领班皮塔先生斥责的一次经历,让他意识到了承诺的重要性。

2. 深入学习意味着你不仅仅要了解工作任务的知识,更要下功夫研究要解决的问题所涉及的所有知识。

3.感谢 addog.vip 广告人的网址导航,推荐的广告人必看的50本书籍,我继续看下一本。


评论

热度(3)